52345D3D-4B8D-43A1-8618-46288AC031DF.jpeg

 

目錄

一、為什麼想做手術?

二、做了哪些手術?怎麼會這樣規劃呢?

三、在哪裏做手術?怎麼選擇的?

四、手術過程中的感受如何?

五、術後修復期的心理狀態

六、目前的感受如何?

七、相關Q&A

 

 

 

一、為什麼想做手術?

我的眼皮從小就是不對稱的,從幼兒園時期的健保卡就可以看得清清楚楚左邊是外雙眼皮,右邊是內雙眼皮,小時候當然不覺得這是什麼困擾,但是到高中開始學會化妝的時候,就開始覺得無論怎麼畫眼妝,一定是大小眼、不對稱的,另一個問題就是眼睛跟眉毛之間的距離很近,畫眼影的時候會覺得整個眼皮都被畫滿了,到工作時期更是會覺得眼皮脬脬的,接完睫毛會兩邊不對稱,一邊翹得比較高,另一邊比較不翹,跟很多朋友聊過,以上這些困擾,也差不多是眼皮不對稱的朋友會遇到的問題,一起來看看接下來一連串的改變過程吧~

 

二、做了哪些手術?怎麼會這樣規劃呢?

我的手術內容包含了:割雙眼皮、提眼瞼肌手術、提眉手術。

本來只是想要一對雙眼皮,本來以為只要縫或是割雙眼皮就好了,怎麼多開了其他內容呢?為什麼選擇用割的而不是縫的呢?如此規劃的原因,因為比較複雜,觀察的方面也很多,下面分為3段說明。

 

(一)割雙眼皮

上面有說到我的眼皮脬脬的,皮膚底層的組織很肥厚,因此可能有需要取皮或是把內層的脂肪或是組織取出,也需要做提眼瞼肌手術,因此選擇割雙眼皮的方式。

 

(二)提眼瞼肌

再來是因為我的「張開眼睛」的動作,經常是伴隨著抬眉毛的動作才能把眼睛睜得明亮的,如果單純用提眼瞼肌(原本張開眼睛使用的肌肉)來施力睜眼,眼睛會非常的小,小到眼球的黑色部分會被蓋住,會顯得非常無神,因此需要做提眼瞼肌手術,那一定有人覺得「用抬眉毛的力量睜開也可以啊,還不需要動刀子做手術」,持續使用抬眉毛的力量睜開眼睛,會衍生出的問題是「抬頭紋」,抬頭紋會讓人顯得更老態,如果想要改善抬頭紋的問題要施打肉毒桿菌,作用是放鬆肌肉,如此一來,眉毛抬不起來了,抬頭紋改善了,又要回歸到睜眼只能用提眼瞼肌了,所以眼睛又睜不開了,所以最後才選擇做提眼瞼肌手術喔~

 

(三)提眉手術

我的眼睛跟眉毛之間的距離非常的窄,除了畫眼妝不方便以外,因為我要割雙眼皮,是需要取皮、取組織的,如果取了皮、取了組織,會讓眼睛跟眉毛距離更近,如此一來比例是更不好看的,因此選擇做提眉手術。

 

另外,除了提眉手術,在手術方面還可能可以做的是「內視鏡五爪鉤上額拉提」或是無侵入性的「音波拉提」、「電波拉提」,我沒有做這些選擇的原因是,五爪鉤上額拉提的單價比較高,而且經過評估,我的狀況不適合做五爪鉤拉皮,下次可以再另外做一篇告訴大家「提眉手術與內視鏡五爪鉤拉皮的差別在哪裡?」。不做電波音波拉提的原因是,做完電波音波後的2-3個月會出現最完整的效果,然後維持1年左右的時間,所以這代表1年需要做1次音波或是電波,甚至頻率會更高,我覺得這不是我想要的,也覺得既然要動刀就一次做完,故選擇了這三項手術。

 

三、在哪裏做手術?如何做選擇?

我是選擇在台中靚世紀診所,給江茂亮醫師做手術喔~這是我曾經工作過的地點,江醫師手術過程中我跟刀工作,我都有參與到,在靚世紀服務1年以上的時間,看過江醫師無數次的雙眼皮作品,以及當客人有任何的疑問或是不安,江醫師的處理方式,都是讓我覺得放心的,一位好的醫師,做手術的技術固然重要,但是專業、耐心、同理心,也是不可或缺的。

 

四、手術過程中的感受如何?

從術前到完成最後的樣子,我做了2次手術,可以分2個部分說明。以下的痛感是以疼痛評估做比較,疼痛評估是自身的感受評估,每個人的疼痛閾值不一樣喔~僅供參考

 

第一次手術的時候,真的是只有打麻藥的時候最痛,我自己的疼痛評估,10分最痛、0分不痛的話,打麻藥是8-9分,但只有幾秒的時間,忍耐一下很快就過去,會先打要先做的局部,完成後要做下一個部份會再打下一個部位的局部麻藥,例如:右眼雙眼皮做好了,才會打左眼皮的麻藥。過程中如果還是比較有感,醫師可能會再補麻藥,但原先就有打過麻藥,所以這個時候是比較無感。

再來是手術過程中,劃刀子、切組織、縫合等等的情況是幾乎不會痛的,疼痛評估近乎0分,但還是有某些部位會比較有感,大約在4-5分痛。手術過程中,會一直跟醫師或是護理師(前同事)聊天,我覺得聊天真的可以轉移注意力,比較不會去注意到疼痛的感覺,不是因為是前同事所以比較會聊天喔~是平常在做客人的手術時,一邊聽著音樂,一邊醫師跟我們護理師就都會跟客人聊天,幫助轉移注意力的效果真的很不錯,有些只是打麻藥就開始哭的客人,最後也是讓手術順利結束了,這次親自有這樣的體驗,更是可以肯定這是一個很棒的方式呢!結束後的痛感或是退麻後的感受,其實也不會很痛,就是一般的傷口疼痛感,大約2-3分痛,結束當天晚上還去逛一中街,回家就是冰敷消腫,喝地蜈蚣草,隔天回診完再去逛逢甲夜市,店家問我怎麼眼睛有縫線,我也是很坦然的說去做了手術,一切都怡然自得哈哈!含手術當日,以及術後的休息,總共休息了3天,第4天就回公司上班囉~  

852E8852-DF88-453D-ACFE-2F4B2A508540.jpeg

33BF485E-8C2F-482C-BD05-54F4CC64C191.jpeg

⬆️12/25聖誕節,雙眼皮摺痕不明顯

 

第二次手術的時候比較痛,因為右眼有比較多的沾黏,所以過程中右眼處理的時間比較長,左眼比較快完成,一樣打麻藥是疼痛評估8-9分,處理右眼的時候大約是7-8分,而且時間比較長,過程中醫師有再補打麻藥,疼痛評估有降低到5-6分,但還是比第一次痛,左眼的話大約3-4分痛,可能前面太有感,後面的痛都覺得還好了呵呵~跟第一次一樣,手術完當天晚上還是有去逛個街再回家,休息1天,第3天就回公司上班囉!

BEDF69BD-E6A8-44A1-A11B-DAA6CFB96076.jpeg

1A160C40-B658-42A7-88F8-52016DB98724.jpeg

⬆️ 2/6 比較近期的帶妝帶濾鏡照

 

五、術後修復期的心理狀態

第一次手術後,最多人告訴我,兩邊眼皮還是不對稱,眼皮的摺痕不明顯等等的情況,我自己也有發現這樣的情況,甚至有些人是毒舌的說「你的手術失敗了!」、「那個醫師是不是技術不好?」、「你眼睛被開壞了!」,這些都是會讓手術患者非常焦慮的話,但是我了解醫師的治療習慣,所以我並不害怕,回診跟醫師討論後,決定做第二次手術,這時候又有很多人跟我說:「蛤~醫師第一次把你開這樣,你要不要換一家診所做手術啊?」、「你還敢找他開喔?」等等非常毒舌的話,那為什麼我不怕呢?

 

這一切就要說明醫師的治療習慣了,每一位醫師都有自己的治療習慣,沒有什麼是標準答案,只要是為了客人好,讓手術能做的漂亮、順利、後遺症降到最低,都是好的判斷,而我剛好有這樣的機會,認識江醫師,了解他的習慣,最後決定讓江醫師做手術。江醫師的習慣是「不一次動太大,或者動過頭,寧願不夠再開第二次」,如果能夠一次完成當然是最好的,但是最害怕的狀況是,一次動過頭,造成無法挽回的結果。在我要做手術前,我就知道我的手術不簡單,因為我的眼皮天生不對稱,體質又是一打麻藥就開始腫的,要如何預判消腫復原後的狀況,是醫師的專業能力,雖然還是會有些許擔心,但我相信醫師的專業,所以還是鼓起勇氣再做一次。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

六、目前的感受如何?

目前的感受是好評不斷的,面對24年的不對稱眼皮,終於在25歲後雙側都對稱了,化妝不再大小眼,眼睛也感覺有變大了,唯一美中不足的是睫毛,因為我希望雙側的雙眼皮都可以再明顯、再厚一點,包括原本就有雙眼皮的左側也是,所以要有比較厚的雙眼皮,睫毛根處有可能比較沒辦法外漏,但這點是我覺得還可以接受的狀態,至少如果以後去接睫毛不會一邊翹高一邊不翹;還有右眼皮末端的觸覺比較不明顯,深壓有感覺,摸表皮是沒有感覺的,但是這不影響外觀,對生活也完全不影響,現在眼皮是對稱的狀態,而且有明顯的雙眼皮,這就夠了。

 

七、相關Q&A 

 

1. 照顧傷口的小撇步

買冰敷袋、喝地蜈蚣水,就這麼簡單,藥局買得到冰敷袋,沒事就冰敷;地蜈蚣水在中藥行有賣已經煮好的,不需要自己熬,也不用冰放常溫即可,我在中一中藥行買的(台中市西區中美街206號),可以跟老闆說要做醫美手術,他會給建議,1包75元,老闆建議我早晚各一包,建議喝一週,但我只買三天份,喝完覺得消的差不多了,就沒再喝了。

 

2FE3089B-82A8-40DE-857D-59057E5B2FEF.jpeg

⬆️1包地蜈蚣水,撕開一角就可以直接喝了,非常方便。

 

2. 需要休息幾天?

大家會超級好奇這個部份,我帶著修復期縫線上班或是回診的時候,最常被拿去當範例給有興趣的客人看,客人都很驚呼這樣怎麼上班,但我非常處之泰然的回答,就這樣上班啊~我手術完還跑去逛一中逢甲呢!可能因為自己做醫美行業,真的沒在怕修復期被人看到的,打完皮秒臉紅的跟關公一樣也是照常上班,反倒變成一個行動廣告,每個人看到都會好奇我做了什麼,也會時常分享我的感受給客人看,覺得沒什麼好怕的。但是畢竟每個人的工作環境不同,公司的要求不同,各位還是自行斟酌喔~

 

3. 能洗頭、洗臉嗎?

洗頭的部分,有些人天生頭皮不怎麼出油倒是還好,但是我原本是每天洗頭的,因為有手術縫線傷口,我會2-3天再去給沙龍店洗一次,間隔這麼久是真的會有頭皮味哈哈哈,如果自己洗頭,一定會讓傷口碰水,造成感染的風險增加,當然如果要每天都去沙龍店洗頭也是可以,但是小女子我是個小資女,預算還是需要考量的,幸好上班有規定戴髮帽,也比較不怕臭到同事呵呵~

 

洗臉的部分,是可以用擦的,但是真的是滿不方便的,也怕碰到傷口,所以覺得修復期過完皮膚有變比較差,也已經半年以上沒打雷射了,突然提醒了我該再保養了呀!

 

4. 瞞著家人做手術?家人會反對嗎?

我不是瞞著所有家人,是沒有跟那些知道了會哇哇叫的人說,其他人還是有告知一下,必竟這是我的眼睛,即便家人不理解,我已經長大了,是成年人,對我自己是好的事情,我依靠自己的能力去完成,沒有一定要得到全~~家人的支持喔!會蠻的過去是因為,我目前只跟男友同住,平均一個月回家一次,修復期過去了,可以化妝了,雖然很刺激,但回家他們居然真的都沒發現,包括經過了一個過年,每天日夜相處,不知道的人還是不知道哈哈哈!居然還是看不出來~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文末小mermer

醫學美容屬於醫療行業,每一個人的身體狀況都不太一樣,

每家診所的做法,或是醫師的習慣也可能有所不同,

文章僅供參考喔~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在留言處詢問,

我非常樂意為讀者解答,也感謝讀者的指教及回饋,

如果我感受到不禮貌的留言,當然也不會以禮貌相待喔~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Cind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